close

  • 公司成立 台中行號登記注意事項~網友分享@E@
  • 台中申請有限公司費用 【mobile01網友分享】台中公司行號登記該如何找~
  • 台中申請公司登記 台中有限公司登記流程~申辦必看
  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
    html模版端午節勾起江蘇發展大會嘉賓們濃濃鄉情
    一場凝聚濃濃鄉情的江蘇發展大會,在江蘇兒女同心建設 錦繡江蘇 的美好願景中剛剛落幕。隨後而至的傳統端午節,再一次撥動遊子的心弦。萬傢團圓時,江蘇兒女無論身處何方,總有一個聲音心間回響: 心在傢鄉,從未離開!

    我又見到傢鄉的蘆開新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登記程序葦葉

    感謝江蘇發展大會,讓我們一傢有瞭在傢鄉過節的機會,也讓孩子們更真切地感受到端午節的傳統文化。 28日,身在東臺老傢的墨爾本大學FLOREY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顧柏俊,看著12歲的兒子和7歲的女兒跟著大人有模有樣包粽子,眼裡一片柔光,心裡是說不出的欣慰: 這個端午,完美!

    47歲的顧柏俊和妻子周暉都是東臺人。參加江蘇發展大會後,夫妻倆帶著一雙兒女回到東臺老傢,與親朋好友共度端午佳節。顧柏俊說,在國外生活20多年,回來的次數屈指可數,端午節更是每年都在外面過,但端午吃粽子的風俗在他傢一直沒丟。

    在澳大利亞的華人商店可以買到真空包裝的粽子,但與傢鄉包法不同。我跟妻子自己動手,包一葉粽、三葉粽,我們最拿手。不過,在國外,包粽子都是用寬大的竹葉。這次回老傢,我終於又見到傢鄉的蘆葦葉,聞聞那味道,真是香啊!

    小小的粽子包裹著滿滿的鄉愁, 舌尖上的傢鄉 令無數遊子魂牽夢繞。這個端午,南通世界通商總會常務副會長宣亞標,借著回鄉參加首屆世界通商大會的機會,在海門老傢陪伴老母親共度佳節。

    母親給我們一傢人包瞭粽子,煮瞭蠶豆和鴨蛋,這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過端午的情形。母親還蘸上雄黃酒,在我們的額頭寫字,據說能避蚊蟲叮咬;抓一把蠶豆放在鍋裡煮熟,用線串起來掛在脖子上。我們把煮熟的鴨蛋裝在線兜裡,得意地出門炫耀。 兒時的端午節,一點一點湧上宣亞標的心頭。

    一江春水向東流,最是傢鄉難舍離。江蘇發展大會後,澳大利亞無錫商會副會長潘倫倫把原定返回澳洲的時間一拖再拖。他給自己的拖延找瞭各種 理由 :談項目啦,搞交流啦,可他心裡清楚,那是自己舍不得離開傢。

    29日,潘倫倫在無錫街頭看到市民的自行車上掛著一串菖蒲,瞬間像被戳中穴位般渾身一震。 很多年前,我的外婆在端午節的時候,親手在傢門上掛上一串菖蒲,那種翠綠的顏色,新鮮得像要滴下來。 他毅然決定: 不走瞭,留在傢過個美美的端午節!

    身雖遠行心永遠不離傢

    29日,端午小長假第二天,江蘇發展大會受邀嘉賓、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智慧城市聯合實驗室副主任周海兵,在北京傢中跟傢人一起包粽子。洗粽葉,切肉丁,加糯米,壓實捆紮,周海兵輕車熟路,手到拿來。

    很遺憾!沒能留在南京江寧老傢過節,包幾個粽子,也算和傢鄉的親人一起過節。 周海兵說。

    此時此刻,距離北京1000多公裡的上海,澳大利亞帝文聯合有限公司董事長、澳大利亞無錫同鄉會副會長仰曉蘋,已登上飛往悉尼的航班。隔著飛機舷窗,仰曉蘋在心裡默念: 無錫,我很快就會回來的。

    雖已 漂 到萬裡之外,但參加江蘇發展大會的很多嘉賓,把心永遠留在傢鄉。在北京,在香港,在東京,在倫敦,在紐約,在多倫多,身在世界各地的江蘇兒女,在端午的粽香中,深情遙望傢鄉。

    每當聞到端午的粽香,我就會想起媽媽。 從如皋走出去的著名華人神探、美國紐黑文大學終身教授李昌鈺博士,每逢端午,總會想起小時候母親包粽子的情景。首屆江蘇發展大會與端午佳節挨得很近,更加勾起他對傢鄉對母親的思念。

    回憶,穿越似水年華,在端午這個特殊的日子,觸動遊子心中最柔軟的部分,有無盡的遺憾,有久違的欣喜。 我是南京江寧龍都人,小時候在傢鄉過端午節特別熱鬧,村裡有舞龍舞獅表演,還有賽龍舟,那場面,壯觀極瞭 電話那頭,周海兵的聲音突然哽咽起來。

    我們有個名字叫 江蘇人

    最忘情的傢鄉味道,是一碗陽春面。

    這個端午,蘇州市民朋友圈中,一種 忘情體 文字取代傳統的問候語,成瞭最新流行的端午賀詞。它的首創者,正是籍貫常熟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。

    20日,金立群參加江蘇發展大會後返回傢鄉常熟,他一句 最忘情的傢鄉味道是一碗陽春面 ,激發多少傢鄉人的情感共鳴。 淡紅色的肉油湯,面條細而健,蔥花點點,青白相間 吃上這樣的一碗陽春面,就算是過節瞭。 網友 藍弧 說。 陽春面是平民面,八分錢一碗,那是童年最深刻的記憶。 常熟市民袁文龍說。而對金立群來說,陽春面,是他對傢鄉的思念,更是感恩。

    我能到北京上大學,隨後進入財政部工作,再到世界銀行、亞洲開發銀行任職,直到擔任亞投行行長,都得益於傢鄉給我提供的優質教育和公司成立讀書治學的良好環境。生長在江蘇,是我的幸運。 他說。

    因為對傢鄉深深的念想,金立群欣然回鄉參加江蘇發展大會;而在傢鄉的所見所聞,又讓金立群生出萬般自豪。這幾年江蘇發展非常快,更難得的是山水保護得非常好,探索出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同步推進的可持續發展模式。他深有感觸地說: 就像省委書記李強在發展大會上所說,我們追求的江蘇發展,不僅要有豐富的物質生活,也要有老街雨巷、絲竹悠揚,讓人們看得見湖光山色、日月星辰,記得住鄉愁、體味到詩意。我衷心期待在這片有風景的土地上,能夠不斷創造出新的發展奇跡!

    感恩傢鄉,祝福江蘇,是江蘇兒女在這個佳節共同的心願。端午節前,加拿大聯邦政府自然資源部資深科學傢陳錚,從大洋彼岸給母校鎮江科技大學的學弟學妹們寄來節日禮物 工程師之戒 。

    在加拿大,每一個工程學院的學生畢業時都會收到一枚代表著嚴謹、責任和謙遜的 工程師之戒 。 陳錚寄語學弟學妹: 值此端午佳節之際,我把這枚戒指送給你們,希望你們既要有 敢為人先 的創新精神,更要有 以質為先 的工匠精神,為發展江蘇船舶工業,為中國建設海洋強國發揮更大的作用。祝福你們,祝福江蘇!

    天涯咫尺,同心同願。此刻,鄉音如歌,粽香如酒,一聲聲祝福,一句句期待,從五湖四海匯集江淮大地,凝聚江蘇兒女共織 錦繡江蘇 的強大力量:

    我的左手是世界,右手是傢鄉。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,叫江蘇。讓我把雙手合力,為江蘇發展註入更強大的力量。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jhtczmy6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